Tuesday, August 19, 2008

jamaica, beautiful












他 / 她們是飛人,是競技場上飛得漂亮的鳥。
想必也一路走來渾身傷痕。參加比賽當然想贏。如果贏得輕盈快樂,少些家國包袱,連做觀眾的都看得更賞心悅目。
男子100米冠軍 Usain Bolt 起跑前對住鏡頭整古做怪,作拉弓射箭狀,我就一見鍾情坐定定睇跑,佢未到衝線開始放緩,仲得閒望鏡頭、手拍心口,破埋紀錄勝出,披住國旗開開心心走向觀眾席同熟人擁抱、捧住對金色跑鞋任影,全程我就一人一機對住電視哈哈笑,佢好似去左歡樂嘉年華喎。
過一日,女子100米竟由Bolt的牙買加同鄉盡取前三名,本來在聽電視,扭頭去睇,正好看見冠軍Shelly-Ann Fraser 接受訪問,態度 bright and easy 如花美麗,這亞視本港台記者一向表現得體,這日更是多了點輕鬆跳皮,問Fraser 為什麼不像Bolt前一天在場上搞點花樣慶祝,Fraser 嘻嘻笑曰,我不像他,我現在的開心笑就是我的特色啦。
如果真有快樂指數這等事,牙買加,你的指數有幾高?
看個人資料,男女飛人同年生;Bolt生日是082186,嘩哈哈哈——我地同月同日生呀,老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