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講古

還是秀水街有趣。對上一次來猶是人逼人露天攤販街,現在都困在六層樓裡。
Email 向E形容秀水街:big names for very little money.
本人快修成正果,ignore big names, spend no money.
兼且升格了。廣東一帶被店員紏纏,點都仲係一名靚姐。來到京城,我是阿姨,竟還開壇講古。
小子很是baby face,怎看都不過二十。店裡千篇一律以外,也有別店所無,雖然無心花錢,鑒賞AAA貨手工之精妙有何不可?小子一件一件掏出更多,終而湊近小聲說:要不要看LV?哈哈哈說一定不要看,他還有點委屈:你看了再說。
改變話題,指向我手上華沙慈,問曰:聽說這是設計師名字?抬眼看他,眼裡都是笑,心想考牌耶?應該看懂我的笑,再問:聽說他是同性戀?笑著回答:這我沒親眼看見。也許笑得太輕佻,小朋友又有委屈:外國人來看見這牌子都說他是gay,我才問你呀。好吧,反問他:知道他被槍殺嗎?小子眼睛瞪得很圓,有更多好奇。便忽然心軟。即便是假,我又失了什麼?若他真想知道,自己憑什麼訕笑別人的好奇心?於是一五一十講古。
他聽得很有興味,不似敷衍:你怎麼都知道?
看書、看報、八卦、上網呀。連自己都興緻勃勃起來了。
這人話題一帶,又問:聽說LV箱子泡水裡幾年,打開時裡頭東西都沒滲水?
這,我也沒親眼看見呀。
這時走來個同齡美少女,朝我親熱笑:又是你呀?已經忘了前面哪家鋪子見過,可見周圍鋪與鋪的聯營。我指著小伙子:我喜歡他,好學不倦。她嘻嘻哈哈取了貨,又走了。
耍樂半天,心甘情願消費150。
開口問價,自是好貨。小子說:若別人,我開價九百多。
那就省了吧。計算機伸過來:260。瞪眼唬他:你說呢?
那你給個價。100。當然又很委屈:180,你讓我賺一點,這是真皮。若換這個,50元給你。
事到後來,錢,買得彼此高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