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三餐

下午三點車開行;24小時吃了三餐:晚、早、午。都在這餐卡。
多數人選擇叫到廂裡吃。我每頓從第六卡走到第十一卡,往返復回,通道上除服務員只遇見三數乘客。
第一頓晚餐,旁邊一對外籍老人,對話聲量不高,但知不是英語。他們點火腿蟹柳煎蛋餅;我要了北菇雞煲,都是套餐。他們先來一碟兩大塊蛋餅、兩碗白飯和湯;雞煲不是煲,白瓷碟盛著,兩片冬菇,其餘都是草菇,無所謂啦,味道OK。這時忽然想到,老人若點的兩客都蛋餅,怎麼吃得完?果然,另兩大塊蛋餅就來了。我看向他們,心想自己已經開動,否則分他們一點雞,也請他們賞自己一點蛋餅,大家冇咁寡,何樂而不為?
老人見我看著,朝我笑笑,我問:First time here? 他點點頭,我便說:Next time, don’t order the same thing. In China, we share. 他又點頭:Tomorrow.
語言也許有障礙,但服務員遇上這等情況,若能提醒一下客人,大家都開心。
08奧運近在眼前了,各路行業還欠多少培訓?

老人吃飽先離開。才想起沒給餐卡第一頓拍照留念,掏出相機,想給杯盤留影。
服務員動作更快,該清理的不留。
是為空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