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芝麻開門












這門鎖,把我從內反鎖困住了。

車開行不久,關門換上舒服衣褲,然後拉扯抽托所有方式用盡,它就是不開。
靠門邊上燈掣旁有個小小按鈕,希望是喚人鈴,按了又按,不見有救兵。
出師未捷身先死耶?
暖氣又熱,一身汗,於是拍拍拍拍,希望剛才站走道看風景的男人還在。
終於有人問:是不是門拉不開?係呀係呀。
試著從外幫一把,不成功,於是去找服務員。
年輕伙子來到,好似亦不過輕輕一拉,芝麻開門。
試了試門把,他說:沒事呀。
我嘀嘀咕咕:這門,我是再不會關上的了。
他看我一眼:應該沒事的。眼裡好似另寫著一句話:傻瓜出門。
剛才拿著本子來登記,把車票給他,一面問問題,餐卡在那一卡、幾點開等等;他一一答了,依然站著。我看他:有事嗎?証件要看一下。他輕輕說。
我掏出回鄉卡,他接過低頭抄寫;我想了想又問,等會車停廣州,可以出去嗎?他說不行。就到月台呢?不,都關起來的。

果然,就關起來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