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捷運狗仔

( and the year goes by, seeing time flies… )

想起台北,翻出年初拍的照片,那日人日,一日間,沿路與大狗小狗耍樂共歡,今念之,爾等皆無恙否?

往淡水的捷運上,空敞車廂,這女子神不守舍背向我一直退過來,高跟鞋後跟馬上要踩到自己腳背,伸手拍拍她才覺察身後有人,一臉不好意思訕訕移往另一角。直至女子得位子坐下,直至一路抱胸前的小小手挽袋傳出不耐煩嗚嗚汪汪,小家伙探頭出袋口張望,也就真相大白。女子先瞄眼向我,大概見我眼睛笑成一朵花,應該是友不是敵,再看周圍,也沒誰表示嫌棄,臉容鬆弛;狗仔感覺得到主人不再緊張兮兮就開始發聲,汪汪,主人趕忙食指敲鼻頭禁制,牠安靜一會,卻一路爭取發言權。旁邊女孩高高興興拿了手機朝狗仔卡嚓卡嚓一輪,到站下車了。我揣在外套口袋的相機不好意思拿出來,朝人家亂拍照實屬冒昧,心裡希望最好人狗一路坐到淡水;狗狗眼仔晶晶看過來就朝牠放電,狗是萬物之靈當然收到,汪,又有話要說。牠每張聲主人即制止,手忙腳亂好似要下車了。終於掏出相機,速速拍一張。車又停站,女子提起挽袋,狗的半身還露出四顧張望,主人捉住牠前爪朝我拜拜,迴身步出車廂;哎,本人若是一名登徒子,此時早該追上前去,繼續搭訕可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