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排隊記

為了〈尋找背海的人〉,做了兩件不慣為之事;一、早早上網訂票,二、free seating,早早去排隊等入場。
這戲院,都不知裝修何時了,垃垃亂,上星期還見的售票處,眼下只得圍板,還好上次順便取了今日票。戲票早已售清,大堂晃悠不見幾個人,溜到隔壁書店,忽然又想,莫非 d 人上左樓上等?於是回去乘電梯上樓查察。掌入口的女孩說,「未入得架,要樓下排隊架。」本人好理直氣壯又有 d 委屈話,「邊度排,冇見到喎。」男子從內出,答曰,「有,個牌我親手擺架喎。」於是又往來處去,一面嘀嘀咕咕總結陳詞,「係冇見有人排隊喎。」男的乾脆隨我進電梯,引領這 stubborn 婦女來到大門,指向他精心設置的排隊區,「,個位度,冇人啫。」係喎,剛才走出走入何以視而不見,打趣地說,「咁你搵 d人扮排隊嘛,唔係點知唧。」男的沒好氣,「唔駛掛。」無意孤零零佔個第一位,亦素來不喜做出頭鳥。到書店磨蹭,開始有人聚集了才加入人龍。手上既有讀物,也很忘乎所以,直至後面溫言提醒,行得喇,抬頭發現前面已經無人,急急趕上去,卻見 hf 迎面來,正搜索龍尾,身後還有 cc,這我反應倒是夠快的,招手說,「一齊喇。」hf 無異議,cc 張望後面的人,「咁唔好……」以她性格當然不會插隊打尖,一手拉了她往前行,一面說,「間戲院咁細,坐太前好辛苦架,」為了釋她顧慮,「我專登早 d 來,可以排第一添,你冇佔人便宜架,排隊買票都一個人買幾張啦,我代你排左啦。」如此這般,進得場來,選個愜意位置,等開場。一切擾攘,只為他是王文興。
他們在島嶼寫作,一系列六部記錄片。能看齊當然好,否則也亦隨緣。上月 yp 台北來,品評曰,「王文興叔叔的聲音實在太迷人。」他是書二代(哈,哈哈),作家們於他都是叔叔阿姨,有見識。果然。
其餘諸事,下回分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