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溢滿的

—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杯滿溢。(詩篇23)

—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路加福音)


我用滿掌的潤膚油,撫抹母親的腳、小腿,順延而上,按壓膝蓋,至大腿;每次觸及腳跟,她必張嘴,即既無聲,以形容呼痛。我就雙手指壓她腳掌,一面說,唔痛唔痛,邊有痛,d 痛假,再唔郁d 關節,梗哂就弊lor ...

有些什麼,在我們眼底下,發生。
難道又一次,看走了——眼。



(人的腦和心,住在同一個身體;也許從來不曾相遇;也許窮盡一生,彼此背棄。
有幾多人知道,這兩者之間,是一段怎樣的距離,崎嶇的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