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nothing but a winding road

和我妹去Chinatown 辦事,久不來矣,她屬資深華僑,卻比我更早不再留連這一帶。
許多年前嘗說,大大洛杉磯,早晚到處都是Chinatown,中港台生活影響無所不在;那最古舊的發源地,變成landmark,但留其形,歷史意義多於實用意義。
天陰,雨綿綿,前一日天色晴明穿單衫即可,這日氣溫急降,她衣夾棉,我穿皮褸,雲重重厚,雨落呀落。我們咿咿哦哦,預左,替父親辦事,這樣的情景匹配。去清點保險箱;還能開車自出自入時,這是他軍事重地,後來路遠不方便,大概只存不會隨時動用之物,近幾年行動不由自主,更是日久疏遠。我父兩袖清風,最後日子與我妹說自己後事,一直說,你放心,我有錢。
大多老人都有左藏右藏錢銀習慣;我妹也就東一筆西一筆地找到錢。我嫂聞之曰,點解我地同老爺住左十幾年都冇搵到d 錢?
well,你話呢。
去訂殯儀用的花;auntie 介紹某花店,一聽名字,華人老字號,心想那些上款下款寫中文當然較合心意,況且外州表姐等一再強調,唔寫中文舅父點知邊個送。我,心如明鏡,當知正在做的好些事,其實更似為在生者做,做了總比不做好,無異議。車子開向印象中所在街角,人面全非,不甘心,Chinatown 有幾大,繞著兩條大街找了又找,雨傾盤地下,泊路邊,打電話問auntie,她人外出而沒帶手提電話,我妹就說,走啦,老豆唔會中意呢間架喇。她是司機,任她話事,離開唐人街駛上freeway,雨即停,不到三分鐘,一道彩虹橫跨公路,沒見過這麼大顏色這麼深的天虹,車行十多哩它一直跨在眼前,有一段路還出現雙彩虹。
由是這日尋尋覓覓走了四家花店才辦得成事。
我們也就,一路咿咿哦哦,老豆,你玩夠未?
陪父親上路,曲折啊。
而箇中曲折,才是開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