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節日耶穌

阿B 老爸留言要禮物;得,得,冇忘記尚欠父子倆冇牙女友各一,但要得合眼人選乃屬可遇不可求,俾d 耐性等下添啦。

早前貼胡佳女兒胡謙慈過生日照,也想起阿B。發哥哥個Blog 滿載身為人父之自得其樂以及阿B的生活誌和肉騰騰裸照,是幸福家庭樣板。至於胡小朋友,爸媽對她的愛也不會比阿B 的少,唯一差別只在,這一家的爸爸被關起來,媽媽帶著一歲女兒過的是被監視生活。每次想起都生氣。就算父親屬依法治理,這關母女倆什麼事呢?大國,要到幾時才合情合理真正完善崛起。

說回禮物吧。聖誕老伯知道我追住佢要的非關金銀財寶(咁,有亦唔拘),大概本人名字向來不在佢張priority list,於是等了又等,見佢完全唔著緊,忍唔住發個reminder 。

近些年再無節日送禮或收禮習慣;眼見我家以至身邊朋友的孩子們已經擁有太多,不如把錦上添的花,轉送有需要的人。開始時還會向小朋友解釋:我將買禮物俾你d 錢捐俾冇錢交學費d 小朋友……至後來,漸漸不交代了。微言小善原本不該掛在嘴邊,但說的話若可以提醒另一些人做有益於人的事,它們便成為撒在曠野的種子,即使萬千顆綠芽最後只長出一棵樹,地上也就多了一棵樹。

比如過年過節還是有人硬塞我紅包,現在也省得糾纏頑抗了,乾脆卻之不恭收下再告訴對方,這利是錢就捐給老人平安鐘吧。竟真有人詫異說:乜平安鐘要捐錢咩?唉,個平安鐘唔會白白從天而降跌落獨居長者家門口,當然要錢。有能力負擔的公公婆婆自己每月花一百或百五元,沒能力的便希望有人捐助。我是先聽說平安鐘,再知道長者安居協會這團體,然後抄下捐款戶口號碼,碰巧得到三百元利是,既視為受之有愧,經過櫃員機就正好變成捐款。之後登入過它的網站,發現網上也可轉賬,倒從來沒在網上捐過錢。

好似愈扯愈遠了。想說的是,分享和捐贈,無所謂微小,順乎心意就好。去做,當然比不做好。

在救主降臨的日子,講下耶穌,也算是應節話題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