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治大國若烹小鮮

新華網快訊: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襲警殺人案罪犯楊佳26日上午在上海被執行死刑

mark this:
昨(25日)晚7點,上海襲警案被告人楊佳的母親王靜梅收到了最高人民法院11月21日簽發的刑事裁定書。該裁定書核准了上海市高院維持楊佳死刑的二審判决。據悉,死刑判决將在7日內執行完畢。前天,楊母王靜梅亦曾獲准赴滬與楊佳見面。

楊佳母親回家
昨天下午,記者在其家中見到王靜梅時,她正在收拾冰箱裏腐爛的蔬菜。她稱:“4個月沒回來了,冰箱裏的菜都壞掉了。”
王靜梅稱,楊佳出事後,她就被帶到大屯派出所做筆錄。第二天深夜,她被派出所工作人員送到了北京市公安局直屬的精神病醫院安康醫院接受治療。“我自己單獨住一間。他們給我一些治精神病的藥吃。”
7月16日,王靜梅在醫院給上海來的律師謝有明簽了委托書,使其成爲楊佳一審的辯護律師。她解釋說,“當時是爲了孩子好。我在這裏幫不上忙,總得讓孩子有個律師。”

24日曾會見楊佳
王靜梅稱,10月31日,她收到了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裁定書。“11月23日上午,醫院領導問我想不想見兒子,我當然想了!他們就著手安排,給我拿來了合身的衣服,換掉我身上的病號服。當天下午,醫院領導,還有居委會的人,就陪我坐飛機去了上海。”
24日上午,在上海提籃橋監獄,王靜梅見到了兒子楊佳。她稱,“他(楊佳)精神狀態還好,不怎麽說話。我也克制住自己的情緒,免得他擔心。我一直叮囑他,要好好配合警方的調查”。“整個過程不到二十分鐘。不過,不管怎樣,見到我,對楊佳的情緒也是一種安慰。”
王靜梅稱,臨走前,她還給楊佳留下了1000元錢,托獄警代收。隨後,應她的要求,她又在飯店見到了楊佳案二審的審判長徐偉,詢問了案子的情况。王靜梅表示,她告訴徐偉,由于一二審自己都缺席了,希望回去寫點材料,以有利于楊佳案的審理。
王靜梅還表示,她正在準備材料申訴。

7日內執行死刑
昨晚7點30分左右,記者突然接到王靜梅的電話稱:“告訴你一個事,最高法的死刑復核已經下來了。”
她稱,7點左右,來了兩個上海高級人民法院的法官,向她送達了最高法的刑事裁定書。該文的簽發日期是11月21日。文中核准了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的二審判决。
“他們說,7天之內執行,可以要求見最後一面。”王靜梅稱,“我想再見兒子一面,但不知道還能不能見著。”
昨天,死刑復核階段的辯護人吉劍青律師表示,自己尚不知道這個消息,今天上午等上海高院上班就去問問。

他們如此記敘:
杀吧,不要以正义的名义 08.11.26
一封迟发的信件 08.11.26
杨佳与钱烈宪


(我們都是人間的蜉蝣,歷史邊緣游過,當時豈會知道,這一點牽連哪一面——切一個月餅,揭竿起義。駛錯部坦克上廣場,殺出個大頭佛。焚書坑儒,統一了文字。治大國,煎條魚仔,有幾大件事——確實唔知,點知。怕只怕,有早知,冇哂d 乞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