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陳光誠:這是何等的無恥、慘無人道、天理不容

(中央社台北 27日電) 遭大陸地方當局軟禁的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已被救出山東,到達安全地點。他今天在網上露面,透過錄影向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提出三點要求,希望溫家寶能徹查有關問題。

陳光誠這段錄影由博訊網披露,全長15分鐘10秒。

他對溫家寶說,「好不容易我逃出來,網上所有的流傳以及對我實施暴行的指控,我作為當事人,在這裡向大家證明,都是事實,而且事實發生的比網上流傳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陳光誠訴說了他及家人如何在山東臨沂遭到暴力毆打迫害的情況,指出當地公安十幾個男人闖進他家,把他太太按在地上,用被子蒙起來,拳打腳踢長達數個小時。

他要求溫家寶「親自過問這件事情,指派調查組展開調查,還原事實真相。對於是誰下令縣公安、黨政幹部七、八十人到我家入室強打加傷害,而且不出示任何法律手續,沒有一個人穿制服,打傷了不讓就醫,誰作出了這樣的決定,展開徹底調查並對此依法作出處理,因為這件事情實在太慘無人道。」

陳光誠說,其中張健是臨沂沂南縣雙堠鎮分管政法的副書記,多次揚言「我們就是不用管法律怎麼規定的,不用任何法律手續,你還能怎麼著!」

陳光誠表示,雙堠鎮東師古村的幹部最多的時候雇了幾百人,分成好幾個組,對他家和全村及附近地區進行封鎖,層層看守,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封鎖圈至少七、八層。

22日,陳光誠在救援人士的協助下逃出,目前已抵達安全地方藏身。美國「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指出,協助陳光誠逃離軟禁的何培榮今天上午11時左右,在南京家中被捕。

「對華援助協會」聯絡人傅希秋「已經將有關陳光誠的最新事態發展,通報美國國會領袖和國務院官員。」

不過,陳光誠擔心他妻子和家人的安危。他在錄影中表示,自己雖然逃出來了,但是「擔心隨之而來」,因為母親、妻子、孩子「仍在他們的魔爪之中」,「可能由於我的離開,他們會實施瘋狂的報復。」

陳光誠說,他母親生日那天,被鄉鎮黨員幹部掐著胳膊,推倒在地,仰面朝天,頭撞在門上,害母親大哭。母親指控這夥人仗著年輕欺壓人,他們竟恬不知恥的說「對啊,年輕行這是真事,年輕就是行,你老了就是打不過我們。」

陳光誠說,「這是何等的無恥,何等的慘無人道,何等的天理不容。」

而且,陳光誠的小孩每天上學都有三個人跟著,搜書包,書本每頁都翻,一回家就不讓出門。他家的生活也因被封鎖而陷入艱困。

為此他要求大陸政府「本著捍衛法律尊嚴,維護人民利益的角度,保證我家人的安全。」

第三,陳光誠要求溫家寶,徹查用於非法囚禁他一家人的維穩經費及其中的腐敗。他說:「我們老百姓納稅人的錢,不能就這樣白白的讓地方不法幹部拿去害人。」

他指出,「溫總理,這一切不法的行為,很多人都不解,究竟是地方黨委幹部違法亂紀,胡作非為,還是受中央指使。我想,不久您應該給民眾一個明確的答覆。如果咱們對此展開徹查,把事實真相告訴公眾,那麼其結果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您繼續這樣不理不睬,民眾會怎麼想呢?」

陳光誠生於1971年,幼年因病而雙目失明。但他自學法律知識,幫助許多村民和殘疾人士維權,被稱為「赤腳律師」。

2005年陳光誠在北京與時代週刊記者討論臨沂在計劃生育中發生的問題,被山東警方強行抓走帶回家軟禁。2006年被控故意破壞財產和聚眾擾亂交通罪,處有期徒刑4年3個月。2010年9月出獄後,繼續被軟禁。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指出,援救陳光誠的人員由何培榮和郭玉閃帶領。

據博訊網,陳光誠授權郭玉閃代他向溫家寶提出三項要求。


links:
博讯 boxun.com: " 陈光诚在安全地点用视频向温总理提要求 "
艾曉明:" 飛躍東師古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