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世道確實很紛亂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關于機密庭上問答的內容,媒體流傳出來的具體事實,與真實情況有巨大的落差。鑒于具體內容涉及法院認定的機密范疇,盡管我很想說明,但是還是要遵守法庭的要求。有強烈愿望知道落差在哪里的,可以向法院去求證,不應當找我而陷我于不義。而我可以公開說明的主要觀點是:國務機要費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錢還是陳水扁先生個人的錢

倘若,國務機要費是陳水扁先生個人的錢,那么這里就沒有貪污的問題。但是臺灣的司法機關認定陳水扁先生涉嫌貪污,顯然是認定國務機要費不是扁個人的錢,而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錢。那么,從國務機要費中拿出部分款項,在沒有政治附加條件的前提下,支援中國的民運人士,怎么搖身一變,就成了收取陳水扁先生的錢了呢?

這筆錢,并非陳水扁先生的錢,而是中國民國政府的錢。換句話說,這是作為中國民國總統的陳水扁先生,作為中國民國政府的法人代表,代表中國民國向中國的民運人士提供的財力支持。這,才是事實的真相。但是在特定媒體的報道下,居然變成了海外民運人士從陳水扁手里拿錢。政府支持和個人贊助,這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在這里成了同一件事。

坦率講,做外海外民運力量,對于任何不附加政治條件,而且來源正當的政治捐助,我們都是歡迎的。我們尤其期待和歡迎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能夠了解到大陸民主化對于臺灣的正面意義,因此積極予以具體的,而不是口惠而實不至的支持。倘若這筆錢來自陳水扁先生個人,我想我不會予以考慮。但是如果是來自中國民國的政府代表,我表示歡迎和感謝。這完全是不同的兩件事,如果是中共的媒體這樣報道,我完全不會奇怪(事實上大陸的五毛以及官方媒體對于這個事情已經做了同樣口徑的大量歪曲報道),因為中共對于海外民運人士,長期以來慣用的打擊方式,就是把我們與臺獨力量掛鉤,以便削弱我們在民族主義高漲下的中國民眾中間的影響力。但是臺灣的部分媒體也這樣做,就真的有些匪夷所思了。

我最后要問的是: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不是應當支持大陸的民主運動以及海外民運? 我想,這才是涉及國務機要費案的相關內容的時候,應當進行討論的問題。硬把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對于海外民運人士的支持,牽引到與臺獨勢力的勾結上去,不僅模糊焦點和真相,而且用心極為險惡。

以上觀點,陳述完畢。是非曲直,我交由歷史和人民認定。之余我個人,所有的政治捐款我都用于了推動中國民主化的相關事項,雖不能公開,但是人證物證俱在,我絕對的問心無愧。外界有心人士的造謠曲解,我懶得也不必一一回應。我相信,大多數人,是會支持我的。

"Link"


王丹否認收阿扁40萬美元
[明報]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16:45

王丹 說,4月15日台灣 傳媒指他收取陳水扁 40萬美元 一事,其基本內容完全不是事實。
王丹的聲明說:「據我所知,庭訊時沒有媒體在場,而該媒體也並未與我進行過求證工作,就做出這樣的荒唐報道。」
中央社周五亦在報道台灣高等法院審理陳水扁國務費案時說:「王丹在庭訊中坦承,曾收到陳水扁資助的40萬美元」。

(英國廣播公司)



(世道確實很紛亂,點解都係錢、錢、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