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08

private parts

那些器官,無處不在。
與器官連接的關鍵詞,叫露點。
一個人有幾多點,除了肢體殘障,你我大同小異,粗略區分,有男子組和女子組,再細分,整體或局部,其實已經涉及視覺範疇多於功能細項,省節地說,看見了,無非是悅目、養眼、一般、醜樣、難睇、飲得杯落、影響市容等等等等,各適其色。可一次又一次,某些人露了哪些點,管他有意或無意、被逼或自願、是商業行為或樂善好施,必然人心癢癢,跌落一地眼球,水花四濺。
升一級,依然和身體有關,兩個人的私密舉止,若不侵犯第三者權益又不騷擾公眾安寧,本來也是各適其式,可一旦遭人揭露洩了私隱曝了光,牽涉的又是名人,餘人便又避無可避被逼看見種種蒼蠅舔血的瘋狂。

出事以來沒看過一張未經修輯或冇打格仔的相,我不是個精靈網民,又懶,費事去搵;上網睇新聞,則睇餸食飯,盡量唔虛耗太多時間,shortcut 是去ESWN 睇下又有d 乜,S 君勞苦功高近日百忙中依然登齊d 報章頭版,如此這般,左link 右link,基本上已經有足夠途徑行駛我的知情權。
那日傍晚趕住去團年。這一年我必然百業興旺,年尾一共團左五次年。站在金鐘往尖沙咀地鐵月台上,送走四班車卻見人愈來愈多,已經遲到,唯有插針一樣插自己入車廂,車門關上之前再擠入三數人。女子擠在我身後,身高與我差不多,在講電話,嘴巴離我左邊耳朵頂多三四寸。
「Send 左d 相俾你,睇左未?」
「行家傳俾我架。芝同阿嬌……應該係真o既。」
人擠至極的車廂內,她說的每一隻字,落入我的耳。如果耳朵是我擁有主權的器官,是不是可以拒絕聽見?刻意扭轉頭看她一眼,這女子,也大概是阿嬌年紀。她完全收到我的肢體示意,眼神帶著挑釁,沒打算收線,並且開始形容照片內容。站我身旁的年青男子,當然也聽見她說的每一隻字,他有五官,只低眉垂目,盡斂任何情態;其實一整個車廂的人,都別無選擇,在聽著她說,內中有幾人會心花怒放尋且亢奮?好喇,終於到尖沙咀,我擠出車外站在月台回頭深深看這女子一眼,正好看見她嘴巴一開一合無限擴大吞吐周圍可以佔領的每一寸空間。
趕住去吃飯。於是追隨人潮流向樽頸地帶擠上扶手電梯,看見前面沉默的背脊忽然蒼白地想,如果這時大難臨頭我會踩著前面這些人的肩背逃生嗎?

據說森林裡的獅子老虎只在飢餓時才捕殺獵物;人,吃飽了,有事沒事,卻喜歡以侵犯、傷害、侮辱他人為逍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