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上午接了電話,趕得及黃昏去靈堂。
42歲,人間走一回。F 的一生好似沒轉過工,在那個最花花綠綠世界,她拍攝盡人間色相。
靈堂的照片選得很好,就是十年前我們做同事時每日見她那個樣子,明快、年青。
見到一些人,對上一次大家見面是S 的喪禮,轉眼又已兩三年。我用拳頭槌了T 的手臂一下,向他說:如果要在這種場合才會見面,那大家以後不要再見了。
來不及訂花圈;這種朝花夕拾形式,F 不會介意。C 在耳邊提醒我:要不要做帛金?我說:不,我會把錢代她捐去助學。
小事小行,本來沒什麼好提的,可是近年我的心態有變,有些話,如果說出來有人會因而受益,那麼不妨多說。
之後大夥去短聚,一張長桌坐了十幾人。想向身旁的W 說,眼見比自己年輕的小朋友們說走就走,真是情何以堪——可轉念言語之鋒利有時比刀鋒尤甚,許多無心的話,會傷人,便不如不說。
沉重的時候試下輕談淺說,看浮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