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gaze and link


站在廚房的窗前喝水,看見隔老遠樓頂那個天秤,和逐層逐層往上生長的玻璃幕牆。
想拍的是那個天秤,又想有少少構圖。
眼睛看見的,和傻瓜機留住的,原來始終有段距離。
(咁成日將所有後果諉過於傻瓜都有唔o岩,一係的起心肝搵部靚d相機,一係俾d 耐性睇下本說明書丫。)

不是所有時刻都經得起凝視。
也沒有什麼風景時日不能轉移。
水喝過了,想起商禽有首頗長的詩。與眼前情景無所謂有關連。想起了,試下去找,竟然不費什麼力氣就找到了。把它貼出來。不相關的,好似又有點什麼連接起來:—

遙遠的催眠
商禽


懨懨的
島上許正下著雨
你的枕上晒著鹽
鹽的窗外立著夜
夜 夜會守著你

守著泥土守著鹽
守著你 守著樹
因為泥土守著樹
因為樹會守著你

因為樹會守著夜
鳥在林中守著樹
鳥在樹上守著星
星在夜中守著你

因為星會守著夜
雲在天上守著星
雲在星間守著風
風在夜中守著你

因為風會守著夜
草在地上守著風
草在風中守著露
露在夜中守著你

因為露會守著你
守著泥土守著樹
守著山巒守著霧
霧在夜中守著你

霧在夜中守著河
水在河中守著魚
守著山 守著岸
山在海邊守著你

山在夜中守著你
山在夜中守著海
守著沙灘守著浪
船在浪中守著你

守著海浪守著夜
守著沙灘守著你
守著河岸守著水
我在夜中守著你

守著山巒守著夜
守著泥土守著你
守著星 守著露
我在夜中守著你

守著樹林守著你
守著草叢守著夜
守著風 守著霧
我在夜中守著你

守著聲音守著夜
守著麻雀守著你
守著戰爭守著死
我在夜中守著你

守著形象守著你
守著速度守著夜
守著陰影守著黑
我在夜中守著你

守著孤獨守著夜
守著距離守著你
我在夜中守著夜
我在夜中守著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