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世界在你眼前

寫封電郵給自己,subject:are u back in one piece now? 內文更短,只寥寥,testing msg.
hotmail 寄 yahoo,彈指間,抵達或不能達,要登入方知。二十幾小時之前發過一次,過門不達,彈回 hotmail 曰,I'm afraid I wasn't able to deliver your message to the following addresses. This is a permanent error; I've given up. Sorry it didn't work out…
它不是火星文,災情重呀,郵箱被黑,賊佬在本人戶口插多個冒名郵址,好精致地加個小小的 i,即係呢,ssylok@yahoo  變成 ssyilok@yahoo,便把所有來郵 forward 到假地址,然後冒名四出說本薄命紅顏在 Scotland 遇劫錢財盡失,要借錢。是喜還傷?截至目前好似半個好心人都冇來伸出愛憐之手,雪什麼中送炭,來人無不笑嘻嘻,明知是假的喇冇人信的喇,不過順便睇下你點啦——那麼唯一善果是騙財信變成 reminder 吧,失散三五七年的人一一蒲頭。
好喇,點算損失,地址簿清空了、2011年3月打後的來件失蹤了、郵箱半死不活,有人問新郵址係乜?其實呢,不止一個郵箱,但交朋結友商務往來一向只用它,遂答曰,this is my major contact to the world。
捉乾淨 d 蟲,最好還返失蹤 d 信呀相片呀俾我啦,咁 yahoo 一日唔摺埋,會同個郵箱白頭到老;唔係長情,用慣用熟,費事煩。比如手機至今只用 N 牌,亦無非貪其順手,知否要幾多定力方可抗拒身邊哎瘋黨o既大潮?還有眼前周身病神神地o既 vaio 腦,一息尚存都唔想佢安樂死掛。
今晚 R 和 P 夫妻請我去中環吃美國餐,四十九樓窗外發光發亮的 ifc 還有中環中心幾乎伸手可及,如此良夜,R未停過手指篤篤,終而出示掌中 what’s app 內容:睇下大家幾關心,怕你流落 Scotland 喎,要我問你有冇 what’s app 喎。暑假時這兩夫妻送愛子去 LA 升大學,舊人團聚,結成 what’s app 黨。可不管他如何誘使,冇打算奉陪喎。
好嘍,席散,三人站路邊講講講,R 忽然說,來,反正每月白付兩百幾元,拿我兒子 sim card 給你用,手機上網就加 what’s app 嘍。P 一旁起哄,對呀,合約未滿白白付錢,你用正好。我反抗地說家裡上網還不夠為什麼要隨街上網?三人在 ifc 門前拉扯起來,R 說趕快店要關門了,二人挾持我走進這 smart 東東;兒子未滿十八,合約 R 簽的,當報失取了新 sim card 塞過來,監管我安裝,舉機拍照為證即時傳與眾 app 友,又手指篤篤篤,告訴他們給你幾天時間,你放心,有人來指教你的了。
想當初拖拖拉拉開 facebook 別人都已玩夠了,但我為什麼要加這什麼 what’s app? 如果賊仔不來搞我郵箱,是不是可以留片淨土?

看圖識字吧,世界在你眼前,我們在你身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