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carnation lawn

au 在 facebook 說媽媽走了,周末下葬 Rose Hills. 留言致意,與她說,Rose Hills 是好地方,我爸媽及祖父母都長眠於園內 carnation lawn. 千頭萬緒中 au 答話媽媽也下葬同一區。這麼著,我說,我們小時做同學,父母現在是安息地鄰居了;下次回去,可以順道拜望伯母。

昨天與 mc 去柴灣。一年前伯母走時竟然記錯她出殯日,心有耿耿,幾天前與 mc 提起,她說今年媽媽忌日是新年期間;本人反正百無禁忌,撞乜都自己承擔。終而隨俗,過了元宵,往凌宵閣探世伯伯母。順目環山墓地,Rose Hills 佔地更大更廣,那麼千里迢迢能落葬到同一方泥土,總也是緣份。

向 mc 提及 au,她只記得名字,模樣無從追記。我其實這許多年來也只在 LA 與她見過一次。08年,校友們以 group-mail 商議聚會時間地點,我回說該段時間人不在港,卻由此再連結上七十年代中移民 LA 從沒回過香港的 au. 再見那日當然恍如隔世,她在香港沒什麼親人了,問我行街購物除了尖沙咀彌敦道還可以去哪裡;有日她回來,是肯定迷失來時路的了。而她忘記了,77年我們曾經通過一次電話,還說要帶我去教會——他鄉再遇,這是她的好意。在教會學校長大,我是那隻脫走的羊。後來我們在大大大洛杉磯失散,也許是因為自己下意識迴避要跟她去教會。

剛才 click 入應該是 Rose Hills 代辦的 facebook 訃聞連結,方知伯母姓黃,與外婆同宗,我猜伯母是台山人,那麼就與外婆同鄉——北美洲的華僑先民史上,四邑台山,可是一大族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