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時日,如此

這天氣就是不乾脆,非得靠一場陰雨,才敢大模斯樣冷起來。

趕狗不出門。有人約去 arts center 談事情,電郵,short notice,真不想去就當做「知道時已經太遲」亦得,可既有心把事辦好,便也無所謂喇。傍晚乘車上東區走廊,一條雨路濕濕亮,映照沿海兩岸人間的燈;才開始喜歡這一段路,又到分手時候。總是歡情太暫。

這晚上一石二鳥;否則對方不好意思叫我匆匆走一趟吧。所謂開會,一人一杯咖啡薑茶檸蜜快刀斬亂麻,說了算,yes, this’s my style. 百事煩不如萬事休,事到臨頭當下解決就是。我向主辦當局說你不如快快落去主持大局把啦。日理萬機這女子笑曰,由得佢地飲住先囉。樓下開party,十二月,party 月,慶祝她書店開業兩年依然健在,猶有十年也矣出版社繼續運作;還有還有,每月第三個星期三,熊仔叔叔在此講古。到得樓下,見 jf 和女孩們落手落腳整munchies and snacks,去參一把手,當然也,試食連連。jf 問,點呀?日行一善兩善三善到底,不說掃興話,純點頭,好食好食。

回頭見 L 君,正與人說話,大概屬聽古駐場嘉賓,來必遇他;這十年有餘,我們是,參與商,無對白。偶而向某或某提起,佢見到我好似見鬼喎,某某便嘗揶揄,係鬼見到你都怕啦。我有咁勁咩。一念善,一念惡,已經好少發惡啦。情惆悵,想起那十人八人擠在塘福村屋、或是不見不散一個星期見足七日的 those good days,以至於,追究前塵,那內容已然散失、一說近兩小時的電話。我們曾經親厚非常的呀。當時以為一片真心去做和事老解結,結果欲理還亂漸行漸遠。事到後來,已經亂了因由。

這夜我們彼此看見,隔了一些人,L 站在原地,我的心閒散,腳徐徐走向前,趨近他,換是過去,會說,點呀,我唔會趁你病你命喎——yes, that was our style. 可在今日,嘴上問,點呀,好 d 嘛?心也是,這樣想。他徐徐答,好 d 喇。說病情無趣,只當它,對話開端。因事提話,因人提事,有些人永遠不會回來了;我們當然也不可以,回去,那些一路走來的,舊時。

大概都也懂得了。天地萬物,人從來不是最強,都要經歷,時間之傷。還有許多許多,無名之傷。

講古時段,熊仔叔叔先說現場有英文人和國語人,最好能有翻譯人。興致起,跑去坐到這台灣女孩身旁,湊近她耳邊,當了一晚上廣東話國語麗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