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好樣的









“ 誰家的乖乖 你為什麼一直在叫? 你那憂傷的眼神 是想述說什麼?

牠在三樓 房屋橫向切割 大幅度傾斜 牠再也不能下來了 也許 這是牠最後一點時間... 上面的磚瓦 就是牠的墳墓 ”



他的圖片,不好轉貼太多,大部份圖片,要連同說明看;這位網友,叫自己做「小九」;14日從成都出發,去深山災區,前後經歷三十六小時:
“ 部隊!對 我遇到了漢旺第一支開進山區救援的先鋒部隊 雲南曲靖某部 稱號 烏蒙鐵軍的部隊 人員三百 輕裝
衝上去逮著一個少校 “少校同志 我是一名志願者 我有一定的野外救援知識 身體強壯 希望能跟著你們一起向山區進發”
“帶上你的口糧 跟我們走”
就這樣 我踏上了這條讓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路... ”

沒有去添煩添亂,他是有用的人。
用他的眼,看我們看不見的。許多見到的,千言萬語,只輕輕一句
“ 有些東西我不能寫出來 實在不好意思 ”

然後身體出毛病,要撤了,隱隱約約,沒有詳細說原因;用心點看,還是看懂了他對人民子弟兵的感情,現實環境的凶險:
“ 結合當地的正在醞釀的特殊環境 在徵詢了部隊衛生隊的情況後 我不得不緊急下撤
將乾糧 藥品全部留給了部隊後 我走了
留下了他們 走的時候 我是哭著走的 他們和我一樣大 他們也是人
我走了 他們還生死未卜
短短20多個小時 我和這只部隊的感情已經流露出來... 將我的通訊地址寫給了好幾個戰士後 我走了
我能做的只有這些
當時的唯一願望就是
我要活著走出去
如果他們死了 這將是他們留下來的最後的東西... 這句話是一個志願老兵告訴我的 要我路上一定小心 一定小心
還有個目的就是 我一定要將第一手的資料 帶下山去
……

最後一個疑問就是 我怎麼以前就不去當兵呢 還有就是 我他媽的怎麼現在就不是記者呢
這個
這個是我經歷的 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看到 ”

圖文兼善,有情有心,大災面前,還是有好樣的人,是應該讓更多人看到的:
〈網友親歷進山首搜 驚魂救援三十六小時〉
之(一)
之(二)
之(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