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鳳凰威威

牠在樹下雙爪起勁扒抓,好忙;那是牠主人吧,站不遠悠然兩臂抱胸前,看江。
我八卦,蹲下湊興。樹幹不粗,圍白色圓石,灰土扒鬆,石子四散。男子走過來,用腳踩平泥土,腳尖把石子撥歸成一圈、踩實;牠又興奮地兩足齊飛翻土撥石,如此周而復始;我看著失笑,Sisyphus 鳳凰版?回頭問主人:牠幾歲?
幾歲?才四個月。語氣明顯嫌我見識淺。又走過來,土和石撥歸原樣。
再問:什麼名字?答曰:威威。聲情充滿溺愛:牠就是皮…
於是我這癡人就威威、威威地跟在牠身邊轉,拍了一堆狗尾狗背。
平生絕少受到狗仔冷待,這威威完全視我透明,掃興。還好沱江水影不枉千里到來。
水邊蹓躂,回頭見主人抱起牠走向屋裡;見賓館招牌,便跟進去。主人把威威往櫃台一關,登樓。
半邊身攀進櫃面找威威,掌櫃女子眯眯笑。
總不成紏纏半日沒半點收獲,情急說英文:Come, look here!
靈喎。牠兩足立起,便得這大頭相。

威威住「迎曦樓」,問房價,女子答:八十元。反問,你住哪裡?
回她,跟大夥,住鳳凰什麼大酒店。
迎曦樓在鳳凰古城沙灣景區萬名塔邊。天氣和暖點再來,為了威威,可以考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