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狗友們

華欣的狗,還有曼谷的狗,不怎麼喜歡照相機。
這狗隔遠見我,笑嘻嘻走過來,好熟絡,不前也不後就在身伴並行,好似千里迢迢到來,約好牠等在這處。
人狗共走一段路;人遛狗,狗也遛人。
地圖上這一處是漁市場,可下午五六點人和魚早就收工。
前面是boardwalk,停步看狗心有歉意,身邊餅仔都冇塊,有巧克力,它不宜狗吃,總不該愛佢變成害佢;歡喜一場,拍照留念吧。手往布袋掏,忽然閃出幾條狗友,歡歡喜喜圍攏過來,弊o羅,大家以為有野派。
然後看見我手上相機,不至於一哄而散,卻無一隻肯企定定留下倩影。

第二天上午先去火車站問了班次。
手上提一盒昨夜吃剩煙肉蛋芝士意粉和小袋炸蕃薯香蕉,從小城這一方,大熱太陽下走向另一頭海邊餵狗。
袋中還有幾根香腸和兩片麵包。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一片多士一點煙肉煎蛋、幾片西瓜、咖啡,盤中剩下咬了一口的肉腸;看著肉腸沒有忘記笑得燦爛的狗臉,呀,可以餵狗。於是多取幾條肉腸兩片麵包,不太鬼祟也不張揚用紙巾包好放進布袋,自覺這不過是自己應得口糧分一部份給狗友們。
路上先遇見一對poodle,灰灰的毛不怎麼光鮮、打結,腳步輕盈跳彈,前爪攀路邊攤食客大腿討吃。我用咀唇發聲招喚,拿出香腸撕成小段,一隻一口接住躲到一邊吃了;另一隻,銜住、吐出來,香腸落地像小皮球彈跳著,牠銜了再吐,玩夠才把它吃掉。我一路看一路笑,那就拍照留念吧;相機拿在手,兩位身手靈活東躲西藏就是不肯正面入鏡,拍下一堆狗屁股。
穿街過巷到海邊,白日暴曬的小城人跡少,好似所有活動都要太陽落山後才有興致進行。
四圍無一人,狗有狗的消暑處,我在筐筐籮籮的陰涼處找到牠們。
牠在木頭車下看見我,懶洋洋鑽出來,牠的伙伴們,睡眼惺忪地,從陰影處探頭張望,看見我手上食盒,緩緩走過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