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06

走好

電話裡我聽見你聲音,叫你名字。你說是你嗎?等一等,我叫M來跟你說。
那是我們最後的對話。
最後一次聽見你聲音。
M說你的情況很不好。十多年來,更大的手術,也不曾聽過他語氣如此低沉。
化療令你身體虛弱,連說話都提不起精神。
自此我的心提在半空。每次電話響,都暗暗擔心。

那日你說這chemo令你手腳皮膚發黑,又腫,語氣一如當年第一次做腦手術,向我形容你的清裝頭。十多年來一關又一關,我們都試圖以尋常說話,走過最艱難時刻;這一次卻有不好預感,電話掛斷之後站在窗前看漫天霞彩,害怕與否,捨得與否,時日的光華總在眼前一點一點黑下來。
上星期再和M通上話,才知道你已經住進醫院三星期,怪不得電話一直沒人接。

今日東岸時間五點至八點M為你設靈。我告訴他不飛過去了,同一時間在這邊以自己方式送你。
本就打算下個月去看你。回來之後拖了又拖,幾個小時飛機,行程卻有千斤重。
你我皆心裡明白。
你不想我見。
我不忍心。
以後,從此,我只記得,你一如從前。

前兩天M說還不知道給你穿什麼衣服。我說最常穿的最舒服就好。M說你好鬼懨尖不喜歡就不要穿。我說所以就給她慣常穿的呀。
今日,不管穿什麼,一定要舒服。
剛才我去法印寺,靜靜坐著大多時候空無一念。你那邊八點,上一炷香,遙向天說,走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