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生蟲蛋糕

陈光诚一家失去联系
曾金燕

光诚一家的情况很糟糕,下文是9月23日的备忘,那次通话后又再也没有联系上了。

On Thu, 23 Sep 2010 23:29:12 +0800 zengjinyan wrote:

今天(9月23日)终于和陈光诚及袁伟静联系上,这是2010年9月14日我们发完短信后第一次联系上。以前联系的手机号码都被当地当局封锁了,无法再使用。

……

陈光诚的岳母近期进入陈光诚家,她在陈光诚家被看守者搜身。20日陈光诚所在乡镇的政法委负责人带领至少4名警员及社会上雇来的看守者共20多人进入陈光诚家,在他家里待了六个多小时。现在那些看守者随时可进入光诚的家,从社会上雇来的不明身份者尤其凶恶,极尽所能挑拨事端。那 些入侵者威胁陈光诚:“你的小命不知掌握在谁的手里吗!”地方当局对陈光诚的要求是“切断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地方当局采取的手段,让我想起高智晟律师的个案。

目前看守者不但不允许光诚及 伟静外出,也不允许光诚的亲生哥哥进家。光诚无法外出购买食物,请看守者代买也被拒绝。光诚78岁的母亲是唯一被允许外出的家人,在看看守者的跟踪监视 下,她外出获取食物。“有的时候,妈妈背一些小麦到小卖铺换一些吃的。”看守者即不允许光诚或家人送光诚5岁的女儿上学,也不代送小孩上学,目前她失学在家。

光诚请我们尽快想一些办法,现在局势一触即发,生活也成问题。



我对光诚和伟静说,无论对方怎么挑逗激怒,你们一定要保持平静,不要任何正面冲突,以免肢体伤害。光诚说(大意):中华民族不能依靠我和他们打架来获得进步。光诚的精神状况很好,多少还是安慰。
 
 
光诚的哥哥已经几天没有进他们家了,光诚猜测是连哥哥都被阻挡在外了。万幸家里储存了粮食。地方当局这样做,就是千方百计激怒光诚,看守者扬言要把光诚再送进去,并扬言“这次进去后就没那么容易出来了”。


今晚的电话里,陈光诚表达了两个愿望:希望国内的朋友,世界上更多人见证山东临沂暴力计划生育的事实和他被软禁的事实。


陈光诚说他在监狱里做了几十件维权的工作,还说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做些事情的,所以他目前不考虑离开中国(我问他如果彻底没有办法要不要离开中国),不管怎么艰难,还是要和国内的朋友一起努力。


上海、北京这些一线城市与地方基层是有比较大的区别,基层每个地方上的个案也可能出现大区别。陈光诚的个案,反映出山东临沂地方政府已经恶劣到极点。


经历了08春节前后的完全软禁后,我想如果胡佳回来依旧完全绝对的软禁,那么我就当作在家出家修行,远离喧嚣的尘世,保持内心的清明。但如果软禁时间太长,我不知道会怎么样,这种事情,恐怕是永远也准备不好。


出狱,意味着漫长甚至终身的全家软禁开始了,正如陈光诚夫妇,连外出买菜都不允许,不得不依靠七十老母下地摘菜,更不允许去医院。如此下去,贫病交加,孤寂悲愤,儿女前景无望……难道就没有一种安全策略,可以保护出狱的维权人士,不被再次软禁、伤害?



(是物先腐而後蟲生?咁搞 d 乜,新鮮出爐的生日蛋糕,爬滿蛆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