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Angkor Riverside

四天三夜沒見過另一個客人。
晚上回去,大堂有微亮的光;樸素誠懇的年輕經理隔了玻璃門牆看見我們車子停下,馬上亮著走廊通向電梯的燈。那時不過七、八點,便有點懷疑,到底還有沒有其他客人。
我不介意。慳電,好事;包酒店,也很新鮮。
酒店明顯正在大興土木,迎接11月旺季開始;員工都很年青,好green。
第一天 check in 後天已全黑,才七點幾,外面路靜人稀,餐廳烏燈黑火,問櫃台經理附近有沒有食肆,說走兩個路口就有。再問走夜路安全嗎?他說安全安全。另一名年輕男子搭訕:You speak Chinese?
回頭看他,國語?普通話?廣東話?他神情帶點靦腆:漢語。呀,漢語。
是酒店少東。說在柬浦寨出生,隨父母去日本住了多年,漢語許久沒說了。邊說話二人陪我們走到門外,結論是還是別走路了,太黑,找來一部tuk tuk,嘰嘰咕咕向司機交代一輪,回頭提醒:付一元就夠。
他們說dollar,即是US dollar。往後幾天發現根本不必兌換當地錢。
一宿無話。第二天早起看日出,年輕人又從櫃台後趕出來陪我們走向門外,見約好的司機等在外面,與並無制服應該算是門警的人站一起目送車子離開。他是夜班,晚上看來就只他一人當值,至早上六時。白天是另一名年輕女子。
住宿包早餐;三個早上,同一名禮貌周周的侍應服侍我們吃食。第一天等完日出回去,時為七八點,大堂有其他員工走動,泥水工程處處施工,餐廳燈光幽微,少東探頭打個招呼,侍應送上餐單,上列六七款選擇。S請他多開兩盞燈,廣東話朝我說:乜唔係自助餐咩?我沒好氣:得你同我,自助餐o徙d掛?好似成了酒店代言人。她前一天吃住都好,一時未適應落差。
前一間是越南航空補償我們滯留胡志明市的四星酒店,卻損失了在金邊過夜。這是另一段故事。
我不介意硬件的些微缺陷。天有不測風雲;遇上了,比較在意交接的人,對方若不帶惡意,無妨換個方式解決。和惡人相處當然也是一種經歷,乘機看看自己有沒有長進。還是遇上好人比較開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